Site icon 明生小店

書市散貨場

廣告

一年一度,全港最大紙張文具散貨場,再現灣仔。「十元任執」,到底是賣書還是賣廢紙?實在是森林生態大災難。TDC今年美其名曰搞「旅遊」,可惜選出來的部分「偽旅遊文學」比明刀明槍的閃閃令攻略更加頹,沒有營養之餘,連指路的價值都沒有,只是浪費了樹林中好端端的一棵樹。文盲自然有權出攝影集,但將之歸類為文學,就強姦了文字載體。食玩買拍,沒問題,但何苦掛羊頭賣狗肉呢?不如擺明車馬,找網紅YouTuber來講旅遊,小喬和Hana至少比這些冇人識的「偽文中」更養眼吧!

全城趁墟買紙,我想在自己的電台節目《全世界嚮導》請一位旅遊作家上來講旅遊書,但巧婦難為無米炊,實在揀唔落手。唯有求助偉大的FB大神,神通廣大的網民馬上給我數十個名字,可惜最佳人選已經全是歸客。今天上午11點半在書展,我有一場新書《天地一旅》講座。天地一逆旅,人生為過客,死為歸客。這本書記載了印度、緬甸、日韓、不丹和中國等8個國家的佛教聖地,一個跨越十載的心靈旅程,希望如常霖法師序言:「肯定樹林裡每一棵美麗的樹木化成的紙張,都以能夠承載他的文字為榮。」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