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花花世界

廣告

 

春天到了花開了,無可奈何花落去,卻道海棠花依舊。流水落花春去也,人面桃花相映紅!花前月下,鳥語花香,花枝招展,一個「花」字,千萬年來總是牽動看家的情緒,詩人的靈感,也成了我足下的旅遊主題。

早如紅顏,夕如白骨。前天才是滿開日,今天已經櫻吹雪。花見之時,我體驗到人生如夢,如花似玉,夢幻泡影,做如是觀。

世界上的花,都是以盛開為美,代表生機勃勃,代表生命和希望。唯有一種人看一種花,以凋謝為美。花之死亡,才是其魅力所在。生命,不過是浮華一場。寂滅,才是永恒常態。殘缺,才蘊含着無法破滅的完美。美麗,終極的形式是夭折和摧毀。

花開花落,原本是四時季節的變化。在這個日出列島,只有一種花,千年以來牽動一億多人的心情,感懷身世。這種花具有日本人格化的特徵,所以日語中的「花」,如無特指,就是指櫻花。經過寒冬,經年的相思化春蕾。櫻花滿開了,開滿這個花的國。花瓣染紅了,日出之國的列島。櫻吹雪了,吹向吉野山的天空。

荷蘭代表,必數鬱金香公園,位於Keukenhof的七十萬多株,一千多種鬱金香,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花海。初春我坐八天的Luftner河船行程「鬱金香之旅」,專門去鬱金香公園。

櫻花和鬱金香都是eye candy,要招待鼻子,夏天就要去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參加「薰衣草之旅」!泥黃色的石頭修道院,自十二世紀開始就佇立在紫色的薰衣草田之中,這道風景線幾乎是普羅旺斯的代名詞。陳慧琳和金城武當年的那套《薰衣草》,就在此地拍攝。今晚商台《全世界嚮導》我會帶大家漫遊花花世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