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醍醐灌頂送大禮

廣告

上集講到年結自己FB粉絲頁後, 自覺慚愧, 決定聖誕前上山拜師學藝。高人正是社交媒體達人Rudi Leung, 他是少數由傳統廣告人進化到 “進擊中的Social”, 並開設了自己的digital creative agency。
堅尼地城出口唯一的工廠大廈, 內藏一層華洋雜處、貌似矽谷的型格share office, 走廊盡頭有一塊自留地, 名為Hungary Digital, 就是藏龍臥虎之山巔。老闆和八十、九十後員工座位平起平坐, 劈頭第一句就問我是用什麼FB工具管理廣告?高手是不需扮專家的, Rudi叫另一位年輕同事Dino來教我。怎麼落FB廣告?
和Rudi一樣, 我也在傳統廣告中打滾了廿幾年, 落廣告靠一張A4紙Media Plan。但到了FB上, 即使一個三百元的廣告, 也要細分接觸用戶的居住地區、性別年齡、慣用語言、細緻到他/她是否上個月才去過旅遊?對方是否愛文化遺產的旅遊方式?是出差還是自由行? 平時閱讀什麼雜誌報紙?上什麼網站或是什麼專頁的粉絲?均可一一細分, 分得愈細, 目標受眾的面目開始清晰到令我震驚! Mass media為什麼被Social media打擊到潰不成軍, 醍醐灌頂了!多謝Rudi這份最佳的聖誕禮物! 並祝讀者聖誕快樂!醍醐灌頂送大禮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