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千山我獨行

廣告

返工想旅行,放工計劃旅行,放假已經搭了飛機坐上郵輪去旅行。去旅行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是如何去旅行?
有人喜歡跟團,最好大件夾抵食,十天去十二個國家,無論去到任何地方,都似仍然活在香港,口乾了喝檸樂,早餐最好有燒賣,回到酒店要泡公仔麵……這類遊客(Tourist)從沒想過要去看看當地人是怎樣過生活,也沒時間真正體驗當地文化,旅遊對他們而言只是快餐式消費。一車來,一船去,怱怱來趕忙去,如同蝗蟲大軍,喧嘩熱鬧,卻與目的地除了買賣的赤裸裸外,沒甚麼牽連。
真正的旅行者(Traveler)如古鎮煌,每天下岸都是同一件QM2黑色風衣,樸素而低調,慵懶地走在異鄉的街道上。旅行者都必需是孤獨的,因為他的旅行並非純為娛樂,而是為了開濶眼界,豐富人生。而船上的落日、沿途的風景、每一艘性格各異的郵輪,勝過漂亮的女子,健談的夥伴,成為了旅遊者的心靈伴侶。望着他孤獨的黑色背影在海邊徘徊,漫無目的,舉起相機,東拍拍,西駐足,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