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豪華郵輪是怎樣煉成的

廣告

全世界的造船業,中國佔45%,韓日佔47%,但為甚麼幾乎所有大型郵輪仍舊在歐洲,包括這艘專為亞洲市場度身訂造的星夢郵輪也要在德國製造呢?

為揭開這個迷思,我專程來到德國漢堡世界最大室內船塢Meyer Werft。建立於1795年,室內船塢全長504米,站在這裏只感到自己的渺小,以及德國造船業的偉大。三千多名工人日以繼夜,製造世界上最大的郵輪,十八層高的最新星夢郵輪就在這裏完成裝嵌。

星夢郵輪的專家解開了我的疑問,郵輪的製造工藝比工業貨船要精密很多倍!星夢一千三百多間房間全部在外面工廠預製,運到船塢之後,像積木一樣, 用吊車一個個鑲嵌進船體。一千多間洗手間的數千條來水喉管、下水道,必須分毫不差,如果有一厘米的差距已經可能導致無法接駁,而且會漏水。日耳曼人以精準精細聞名,就像高級手錶工藝無法轉移去亞洲一樣,郵輪的整個生產鏈都在歐洲。本周六8:00pm無綫電視J5台將首播拙作《日耳曼的天空》首集《德國誕生》,帶大家去探索一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