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生而為人 我很抱歉

廣告

朦朦朧朧之中,已經走到了今天。就在眨了第二億次眼睛的這一刻,我又老了一歲。

到底,一個髮線後移中坑的生日有甚麼值得慶祝呢?不如,我就趁今天同自己算一個帳吧!當年今日,毫無意識也不情願之下,被父母帶到這個世界上。渾渾噩噩地被加入了七十億蟻民之中,磕磕絆絆地白活了幾十年,忙忙碌碌之中共上了五萬小時班,無無謂謂又開了三千個會。等車共花了八千個小時,坐車又花了一萬個小時,睡了十萬個小時。吞了三十噸食物(以及製造了幾乎同等重量的糞便),撕去二千卷衛生紙,製造三十噸垃圾,消耗一百萬升水,放了十七萬次屁,碳排放了一千公噸。

臉紅耳赤,真不堪回首!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為這婆娑世界,平添了許多負擔。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至今我總共發了五萬多個夢,其中一個夢我總算是實現了。於個人而言,這是盤古開天、坐言起行的大事件。之前的人生,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我就像盤古一樣在這渾沌之中一直睡了好幾十年。終於在三年前決定裸辭(今天的潮語叫用了洪荒之力),人生才變得頂天立地,開闢了新天地。過去三年去了四十多個國家,寫了幾十萬字,出版了十五本書,拍攝了三幾個電視節目,得了幾個獎項和零星掌聲,都不及每天自由自在來得真切快活。旅行及寫作,正式成為我人生的雙子星,blink blink地,照亮了黑暗宇宙。

時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只有摸不到的夢想,和記憶一樣,是我們大腦在Down機之前,所能擁有的最長久的東西。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