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郵輪上吃新斗記

船上的餐酒由百多元港幣起,十分抵飲。

廣告

我每年都坐數次郵輪或河船,飲食是重要一環。最貴的五星級銀海和水晶郵輪,餐餐都有魚子醬、龍蝦和香檳,西餐固然好,但船上也有Silk Road的日本餐廳,請來名廚Nobu,照顧一下亞洲人的味蕾。

以香港為母港的兩大品牌:麗星及皇家加勒比,當然明白「民以食為先」的道理。去年坐處女星號,有「甘飯館」的皮蛋酸薑、烤鴨、叉燒,又有米芝蓮名店「夜上海」的燻蛋、脆皮素鵝、菜膽雲吞濃雞湯、清炒蝦仁、生煎包,完全滿足家中老人家的口味,他們對西餐幾乎敬而遠之。

今年全家上皇家加勒比的「海洋航行者號」,六日五夜去沖繩,好彩都不輸蝕。於佐敦起家、以港式小炒起家的新斗記,自從被米芝蓮一星加冕後人氣更旺。去年吃新斗記,是港龍航空CEO請客,宣佈合作飛機餐。上完天再下海,這次新斗記和RCI合作,藍寶石餐廳提供粵菜。最抵讚是藍寶石餐廳乃免費餐廳,任何乘客都可以入內吃晚餐。中午就吃自助餐,好在也有中菜,簡單如水煮通菜,加入腐乳已經比炸雞薯條健康而美味。

晚餐去藍寶石餐廳,每晚有五款前菜、四款主菜、以及四款新斗記粵菜,頭九款是西餐,例如紐西蘭青口、烤三文魚、法國蝸牛等,最正是新斗記的粵菜,我們幾乎每晚都點齊全部四款,例如椒鹽白飯魚,椒鹽味不重無搶味,炸皮薄而脆口,菜膽上湯雞就雞滑飯香。

此外,郵輪使用「E-sea dining」座位安排,旅客可以自由與同行親友同坐,不受指定枱號限制。我們每晚全家十個人一張桌子吃飯,開一瓶好酒,閒話家常,就是最好的家庭樂。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