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純黑物語米芝蓮

永遠一身黑的米芝蓮大廚Akrame

廣告
1 / 7

巴黎這家以他自己命名的米芝蓮二星餐廳只有八張桌子,中午也全部滿座。想不到主廚Akrame那麼年輕, 一個穿著黑色襯衫、黑色西褲的帥哥,站在廚房大窗口前面,指揮廚房中忙碌不停的五位廚師, 氣定神閒。每一碟菜奉客之前, 必需經過他看一眼或聞一下。

「你有什麼食物敏感?」他第一句就問我。「那我幫你拿主意!」這裡像日式餐廳的 Osusume大廚發落, 沒有餐牌。黑人侍應旋即用叉奉上菠蘿一粒,為我打開胃蕾, 想起香港的老牌齋鋪也是用菠蘿做開胃小菜, 應該是異曲同工。

Akrame喜歡黑色, 路人皆知, 他的菜餚無黑不歡。兩片黑炭薯仔片, 上配魚柳,薄如紙,十分脆,口感特別。

「想像你是綠林仙子在法國森林中漫步,用鼻子去冒險,一定有驚喜!」Akrame來介紹。果然,蛋非蛋! 半生熟的火燒蛋中不是蛋黃,而是蘑菇汁!估計他用水煮後,抽出蛋黃,注入蘑菇汁,再燒蛋白外皮到焦黃, 又香又滑, 顛覆雞蛋!

生蠔上面鋪了甜榛子果仁碎,「我們沒有餐單,每天都不一樣,對每個客人來講, 每次吃飯都是一個驚喜!研發新菜對我是Collection!」

換上第二款白酒,他打開日式瓦煲,熱氣謄騰,內有鐵絲網上,有兩粒炭燒帶子,放在菠菜上。下面還藏有一層薄切帶子魚生,用魚子醬和檸檬浸泡。上熱下冷,用菠菜隔開,心思巧妙。

拿來一碗魚生藍龍蝦片、蘋果梨片、紫菜,侍應倒入熱龍蝦湯,暖了一下, 配上配日本清酒,清淡吃海鮮原味, 做法更像日本菜。

主菜為乳鸽配玉米、爆谷,很嫰但因為切到中央時,就有頗多血。不嗜血的朋友,可能不太喜歡。24小時慢煮雞胸,肉沒有味道,但雞皮帶有濃郁煙熏香味,香口得來有驚喜。

甜品是French custard, 最開心是盛載甜品的朱古力石仔, 撥開才發現下面埋了一盒朱古力, 就是Akrame送給客人的手信了!香港是帥哥最喜歡的亞洲城市, 已經開了兩家分店, 他每年都來香港四次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