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釜山的日本情

廣告

森昌子和鄧麗君唱過的日語老歌《釜山港へ帰れ》就唱過這種百年糾纏不清的日韓關係: “歸來吧, 回到釜山港! 我好想見到你啊!”

日本的對馬島距離朝鮮半島僅有50公里,比香港和澳門距離還近, 在晴天的時候可以從對馬高台上看見釜山!釜山離日本福岡市僅180公里,是離日本最近的韓國大城市, 距離是香港澳門之間的三倍。兩個城市之間有水翼船往來, 只需3小時。釜山港目前有五條定期國際客運航線,都是到日本。

首爾和北京一樣, 位於內陸地區 。釜山姊妹城市是上海, 和上海1843年被歐洲人開埠,釜山在1876年由日本人建立成為港口,成为朝鲜第一个国际性的港口, 然後發展成為韓國第二大城市。

上了釜山Yacht Tour遊艇觀光, 駛出釜山港, 一邊是東海,外面是日韓有爭議的獨,還有日本海。日本的對馬島距離朝鮮半島僅有50公里,比香港和澳門距離還近, 在晴天的時候可以從釜山看見對馬!

釜山到下關航線是韓日兩國間最早的定期航線,自1905年起迄今已超過一世紀。下關在哪裡? 我們中學時讀過的甲午戰爭之後1895年簽《馬關條約》那個馬關, 正是下關。條約確認朝鮮脫離清廷獨立, 但15年後被日本吞拼。條約導致中國割讓臺灣予日本,造成往後50年的台灣日治時期。所以, 朝鮮日治時期比台灣短15年。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