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即時通訊工具

 

20160430香港低頭族, 才這麼忙碌吧! 不計社交網絡FB, IG, 微博和Linkedin, 光是即時通訊, 我們就有比其它國家網民更多的選擇, 也表示我們比其它人忙碌數倍。

網絡世界上, 唯美國馬首是瞻, 因為互聯網一向由美國領軍。原本唯一可以和美國抗衡的, 唯有天朝。於是美國有什麼app, 中國就有一個相應的app, 當然包括即時通訊。美國有Whatsapp、Messenger‬和Skype, 中國就有微信和QQ。美國人不會用中式工具, 內地人也不用美式工具, 但夾在中西之間的香港人, 就要五個工具並用!

忙了一倍就算了, 但是即時通訊界, 除了中美兩大鉅頭各有各精彩, 還有日韓台呢! 不同社交平台, 東亞地區有自己的即時通訊工具。例如Line為NHN Japan所開發,母公司為韓國Naver, 而首發地區是台灣, 所以現在日本和台灣都流行Line。我去日台旅遊時, 就必需用Line和當地朋友連絡。剛剛由台灣回來, 我就要去韓國, 於是馬上又要轉用Kakao Talk! 因為這是韓國最多人用的即時通訊工具。

最近我穿梭日韓台, 拍攝一個有關櫻花的電視節目。低頭密度和腎上腺不斷上升, 因為每天不停開啟的即時通訊工具已經上升至七個, 簡直挑戰我的記憶極限, 因為和誰在哪個平台上談了什麼, 要找出那段chat越來越難 ! 還未計算SMS, 長者朋友至今仍舊只用這老古董和我連絡, 天啊, 三頭六臂也搞不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