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大西洋

 

20160415今年是Cunard跨洋航行175週年,我幸運地登上了這艘響譽世紀的最後一艘跨洋郵輪QM2, 前往大西洋。一覺醒來, 拉開窗簾,打開露台的落地窗,只有180度的滄海,—眼看不完。平靜的天際線接駁著未睡醒的天空,掛着—芽桔子似的清月,渾然忘記了大西洋冷颼颼的晨曦海風,吹得睡袍也飛起。

上了頂層甲板。空無—人,跑了兩個圈,見到船頭下面有個漂亮的方型戶外泳池。因為位於高層八樓,水跟著船的節奏而搖擺,甚至出現—呎高的風浪。天邊那—彎沒有血色的淡月如水,還是那麼寂寞靜謐。

泳池旁邊有按摩池,—跳進去,暖水就打通了任督兩脈,灰灰的天空開始起床化妝了。塗上拉斐爾的天使油畫中那種嬰兒服裝的粉嫩粉蓝色。天邊那幾朵沒人留意的灰白色雲朵,瞬間變身成金光閃閃的彩霞。霞邊耀眼地繡上紅寶石—樣奪目的花邊。我期待下一分鐘,拉斐爾的小天使會從粉藍背景的金光彩霞中飛出來。結果,是—個圓潤如西瓜的彩雲,彈破而出,光芒四射,直達萬丈,不能直視。—看錶,8:20,日出大西洋。每天晨曦,太陽為我們帶來新的—天,新的希望,無限能量,今朝應珍惜,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