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爆買日本

廣告

今年黃金週, 為日語帶來一個新詞彙 “爆買”! 適逢黃海發現了中日百年之前甲午海戰役沉沒的 「致遠號」戰艦, 見到同胞們在新宿狂風掃落葉一般掃走日本感冒藥、廁所板, 簡直一雪國耻, 為甲午烈士鄧世昌報了仇!

我一向積極支持買光日貨!去日本買電器記得帶信用卡,仲要格下價,因為同一連鎖店不同區域的分店都可以差兩三千日元!用護照買電器可退回8%銷售税,部份店家如Sofmap現在有做8%+6% ,就只限Visa卡,十分合味!講開Visa, 除了信用卡買銀碼較大的電器,平時買HK$1000以下的東西, 仲可以考慮Visa payWave這種『免簽名』感應式付款方式。小數怕長計,這個付款市場線上線下都越來越熱鬧,由支付寶到八達通, 由PayPal到Suica,令到大家上網或平時去便利店、超級市場、連鎖式快餐店、戲院消費時, 都不必簽卡或用現金,拍一拍,快捷瀟灑。從Visa方面得知,因為Visa的晶片卡能夠為每筆交易產生一個動態密碼,提高資料在傳輸過程中的安全性,符合國際標準,令卡主更放心。如果係未經持卡人授權的交易,記得通知發卡銀行,一經核實,原則上持卡人是不需要負責的!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