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傷心跑道

廣告

飛機滑過同樣傷心的跑道。我上次離開這個灰濛濛城市已經是九年前,欲哭無淚,因為它奪走了我最愛的外婆。可能因此,我討厭這地方,也避免回去。成都,我出生和成長到少年時期的地方。小學到高中、初戀到初吻,都遺留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剛好生命之中,三分之二時間在香港度過,香港是吾家。呱呱落地頭十五年在成都渡過,遙遠而泛黃的回憶乏善可陳,是七十年代那個貧窮而沉悶的内地城市。這次九倉請我回鄉,才重返傷心地, 第一次見識到家鄉的確不同了。九倉首個國內旗艦商場就是成都IFS, 置身其中, 就像其姐妹商場的海港城一樣光潔明亮, 城中有城, 包羅萬有, 20萬平方米的無盡店舖逛兩天都逛不完。入住其中最新開幕的Niccolo酒店, 型格新潮。年輕職員個個流利英語、腰杆挺直、面帶笑容、動作麻利,和我記憶中的成都人那種懶洋洋的Hea爆熊貓樣子,遽然不同。打探一下, 原來負責培訓職員的人是來自香港海港城的高層, 一位我稱為Uncle的資深商場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