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平板殺手

廣告

最近蘋果靜悄悄地停止銷售第一代的小尺寸平板電腦iPad Mini。不過是五年之前, iPad開拓了這個不曾存在的新市場, 曾經佔全球平板電腦市場81%份額。蘋果的平板產品線,今天已經成為夕陽產品, 連續幾季跌幅都超過了兩成。當年Steve Jobs成功令iPad平地一聲雷, 是因為當時的手機螢幕僅僅為3.5英寸, 令閱讀十分不方便。大屏化的手機現在已經和iPad Mini尺寸不相伯仲, 令平板電腦逐步成為一種“雞肋設備”, 所以有人預測平板電腦屬於一種過渡產品,將會從市場上消失, 因為大家都將用超薄筆記簿工作, 用大屏手機娛樂和通訊。

平板電腦除非突圍而出, 避開大屏手機, 攻佔超薄筆記型電腦市場。我們工作離不開電腦, 坊間的超薄筆記型電腦很多都一兩公斤, 背出街十分辛苦。最近我的新玩具有全球最薄6毫米、最輕393g的索尼Xperia Z4, 以及配備完整window8.1、USB插頭的微軟Surface 3, 重量為622g, 兩者都是平板樣子, 但就有電腦功能, 我即刻去日本拍攝節目, 首次放棄筆記薄, 而帶這兩個新寵出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