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哀悼三洋

廣告

爛船也有三分釘,日本不會陸沉。雖然過去廿年日本經濟停滞,相比中國韓國更顯失色。但身邊還是有眾多死硬崇日分子,連明明Made in China的尿袋,也委託我這次要在日本買。

我也曾經瘋狂崇日, 由電器店手提一部Sanyo抽濕機回酒店、到機場、再提回家, 手酸痛得快斷掉, 但望一眼客廳這個漂亮的新裝置就甘心命抵。我連不能在香港使用的Sanyo日本PHS手機也不放過, 無非一個字: “貪靚!”。

殘酷現實是, 日本電器近十年褪色嚴重, NTT DoCoMo在2007年結束了PHS, 日本人全面 “棄日崇美”投向iPhone懷抱。最令我傷心的是,擁有57年上市歷史的Sanyo電機從東京證券交易所退市, 將洗衣機、雪櫃業務以及在東南亞的白色家電業務完全出售給中國海爾, 正式走進日本家電歷史。難兄難弟還有其前母公司Panasonic, 連年巨虧,白色家電份額也在急劇萎縮。有人辭官歸故里, 自然有人漏夜趕科場。中國海爾、美的、格力等品牌早已打入國際白電市場, 這次在日本家電鋪已經見證了眾多內地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