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不濕無歸爬瀑布

Red Stripe是牙買加的國產啤酒, 只有瓶裝

廣告

1 / 6

捜尋「牙買加旅遊」,一定就是這個畫面:一條人鏈,手牽手在洶湧瀑布中前行,這就是牙買加最著名的景點:Dunn’s waterfall, 我翻譯成鄧氏瀑布。

導遊極懂搞起氣氛,娛樂程度如同登臺藝人。他邊唱邊跳,要我們跟著他一齊雙手高舉,一齊大聲吶喊「Yeah man!」,表示要一齊征服瀑布。黑人的音樂節奏感一向最好,個個導遊和攝影師都搖滾巨星上身,爬瀑布全程沒有停過唱歌跳舞。

三十度高溫之下,腳泡著涼爽清泉,陌生和畏懼被熱情如火的牙買加導遊融化了。同船七十多歲的紐約老太太、肥胖的德國老伯伯,手舞足蹈,血脈膨脹、興奮莫名、返老還童,個個像吃了偉哥一樣,充滿了力量,手牽手,大叫「no wet no fun(不濕無歸)」向瀑布進發。

瀑布滾滾而下,我們逆流而上,好在水底石頭被每天成千上萬遊客踏過,已經沒有青苔,一點不難走。鄧氏瀑布最大特色是坡度比較和緩,不像其他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森林之中飛彈出一股白練,泉水由大石之間瀉到一個平坦如天然泳池的平臺上,然後又往下流去另一個平臺。地形有點像土耳其的棉花堡和中國的黃龍溪。

上行十餘米,廓然開朗,到了鄧氏瀑布最雄偉的一段:James Bond鐵金鋼瀑布,因為曾經出現在007電影中而聞名於世。這段瀑布比較陡,白練傾瀉直下,小珠大珠落玉盤。遊客們排隊在瀑布下拍團體相,我就獨自攀爬上瀑布中央,在水花四濺的激流之中,開始練習瑜珈。熱帶雨林中時有陣雨,混合著水花,令空間充滿了新鮮天然的萬噸負離子。空靈之中,鳥鳴水聲𣊬間蓋過了遊客喧嘩,我願留在這裡過夜,以泉水為晚餐,以負離子為甜品,享受和瀑布獨處的私密時間。

爬上了James Bond瀑布,已經到達山頂終點了。不知不覺,已經在瀑布中玩樂了一個半小時。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