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印加迷城昆卡

廣告

哥倫布到達之前, 北美、中美和南美共居住著七千多萬的原住民。其中以中美的墨西哥社會發展最為成熟, 有文字、有國家, 更有豐富的天文知識。北美的原住民處於原始部落狀態, 沒有文字, 更沒有國家。南美就有國家, 而沒有文字, 最大的帝國為發源於安弟斯山脈的印加。他們修建的印加古道, 將國土最北的印加比卡(Incapirca)(今厄瓜多爾)、帝國中心的庫斯科(今秘魯), 一直連結到國土最南的聖地亞哥(今智利首都), 擁有1150萬人口, 成為南美洲有史以來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原住民建立的帝國。

昆卡(Cuenca)是厄瓜多爾第三大城市,保留了十五世紀的西班牙殖民地古城,現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裏位於安第斯高山,市郊有一個沒太多人注意的印加迷城:印加比卡(Incapirca),她跟「世界七大奇蹟」的馬丘比丘(秘魯庫斯科附近)同期,建於十五世紀末,兩地由印加古道相連。印加比卡是我去昆卡的主要原因。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