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海上萬聖節

廣告

第一次在郵輪上遇上這個節日。想不到,公主遊輪上乘客雖然年齡偏大,玩起上來比年輕人更認真、更放。

晚飯後就是猛鬼舞會,大家都扮鬼扮馬赴會。船上資源有限,想不到很多人由頭飾、面具、衣服、褲子、鞋子都是精心設計的自攜服飾,加上認真化妝,參加造型比賽,十分有看頭。有四人組扮香蕉、夫婦煎蛋造型、一對芝麻街公仔、中國清裝滿大人、稻草人、露出假屁股的性感啤牌人、食人族、中東油王、埃及妖后、圖坦卡蒙、歌聲魅影、鐵達尼號的Rose,大量巫婆、吸血殭屍、古靈精怪,各自發揮,逐個上台介紹自己的造型,和司儀插科打諢,笑料不斷。

美國人十分重視萬聖節,個個有備而來。我沒有準備,事前完全不知道這次船程有萬聖節,唯有創意搭救。用面膜抹臉,再向廚房借來茄汁扮血跡,最後,翻箱倒槓,找到我打算送給我美國小侄兒的中式卜帽戴上,就成了我今晚的「騎呢」造型!自己照鏡子也笑了,以前多次在遊戲展、記者會中扮鬼扮馬,都有專人設計、製作服飾和認真化妝,這次的造型是最求其的。今晚雖然沒有得奬,也吸引了不少「鬼」來和我拍照,玩到半夜!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