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百無紐約

廣告

沒有Tourist information, 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的士站大排長龍,只有一個的士司機下車選客講價。甚至連北美碼頭最基本的設備:免費wifi也沒有。

這就是紐約的Brooklyn郵輪碼頭。一個「百無」的碼頭,真的難以想像,三千人的公主遊輪停泊在這個世界超級強國的最大城市,換來的竟然是這個設施九流、沒有管理的百無郵輪碼頭。相比之下,加拿大小鎮Saguenay碼頭設備完善十倍,熱情百倍。啟德郵輪碼頭再不濟,也有基本的公共交通工具出市區。

碼頭的tourist information空無一人,也沒有任何商店、職員。回到郵輪午餐。在船上每天飯後就是上網時間,可惜偌大的郵輪碼頭,沒有一個免費wifi!目前經過的北美七個中,紐約是唯一沒有免費wifi的碼頭。

算了,我於是改用自己在香港csl買的day pass,可以用手機固定費用上網。但是,這個郵輪碼頭太偏遠,不要談4G, 連3G手機訊號也沒有!只有2G訊號,斷斷續續地上Facebook。難以想像我身處一個創造出iPhone和Facebook的國家最大的城市!遙望自由神像、曼哈頓,我成了紐約市的沒有網絡的孤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