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進化島的技安

技安徒手潛水更十分敏捷,一會又撈了條海參上來

廣告

這次在進化島坐遊艇G Adventure, 最大驚喜發現是「技安」。他是船長的兒子,叫Angel(西班牙語可作男人名字),第一次在機場見到他龐大如海象的身軀,在幫我們搬行李時,卻一手拿一包牛奶,嘴巴上又含著一包牛奶,第一眼印象十分深刻。他在船上的工作負責開衝鋒艇,有他沈重的噸型身體壓軸,衝鋒艇就很穩定,而且感覺安全。

幾天下來混熟了,今天他似乎心情特別高興,原來明天和我們一齊下船,放假28天!船員都是工作兩個月,放一個月假,相比香港的打工仔一年十多天大假,他的工作環境本來就在熱帶天堂小島,假期更是香港人的數以倍計,技安的生活真幸福啊!

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浮潛?想不到他是海獅,水上水下兩個樣!不但游得快,徒手潛水更十分敏捷。一會拿了個珊瑚上來給我看,一會又撈了條海參上來。看過紀錄片,進化島的海參曾經被漁民大肆捕獲而頻臨絕種,近年國家公園規管捕捉,成效顯而易見。技安交給我拍照,軟綿綿地,居然在尾部流出尿來!技安將海參送回原處放好才走。雖然我們應該「眼看手勿動」海底生物,對技安的熱情我又盛情難却。

「來,跟著我!」他嫌我穿著救生衣游得太慢,拖著我走去找更罕有的魔鬼魚。它藏在十米深的岩洞下面,我不敢徒手深潛,技安自告奮勇,拿了我的防水相機潛水下去拍了相片、又拍了短片。

臨走時,我問他電郵,好寄回他的水下英姿相片給他。「我不記得自己的電郵地址!」他憨厚地摸摸後腦勺「我有Facebook, 你一定認得,頭相是這樣笑的」他抬起頭、扭向左邊、咧嘴露齒,保持這個萌爆的甫士動也不動,生怕我不記得他的樣子。我怎麼可能忘記你,進化島上的技安哥!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