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iPhone 6的碳足跡

廣告

海關扮BBQ, 在西貢黃石碼頭追截了企圖走私138部iPhone 6去內地的快艇, 實在是今年最風趣、最不環保的IT新聞。這些手機的 “碳足跡”大概可以申請健力士大全! 看一看吧, iPhone 6 來了、去了、又來了、又去了, 還在路途之中! iPhone 6有80%的訂單在富士康,20%的訂單在和碩, 大部份在鄭州工廠的一百條生產線, 但這些 “美國設計, 中國製造”的天之驕子, 首發無一留在中國, 而運去了美日港等地。製造這些手機的內地人來香港, 要付多一萬元的炒價買手機, 再走私回內地, 但富士康在iPhone產業鏈上僅有2%的利潤(約$150), 即是生產66部iPhone 6賺的錢, 不及炒一部iPhone 6! 生產不及炒賣, 這個世界真炎涼!

有人辭官歸故里, 有人漏夜趕科場! 蘋果不給中國人面子, 但微軟就為進入大陸而煩惱。微軟9月18日重申9月23日正式在華發售Xbox One,但旋即9月19日就宣佈推遲上市, 不是因沒貨, 而是政策! 主機遊戲的命運多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