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忘掉東京遊戲展

廣告

東京遊戲展是继美國E3之後, 全世界最大的電玩展覽。1996年電玩盛世時, 舉辦第一屆, 我在1997年開始入行, 每年春秋兩季均參與, 高峰期我還帶了TVB、各大報刊雜誌等大隊香港人去報導, 也目睹了Tokyo Game Show變成Tokyo Girl Show, 轉折點就在2002年, 取消了春展, 每年只舉辦九月的秋展, 參展商逐年褪色, 豪奢程度也風光不在。近幾年唯一增長的就是手機遊戲, 日本手機硬件高端不及蘋果, 中端被三星追擊, 低端不及華為等內地新晋。但手機遊戲軟件及知名IP(知識產權)範疇, 日本仍然領先亞洲。今年參展iOS遊戲259款(去年為114款), Android遊戲相若, 成為東京遊戲展最大增長的遊戲類型。

我要物色這五百多款日本手機遊戲, 並不需要長途跋涉, 去東京出差一趟, 然後一大早搭一個小時火車去海濱幕張展覽館, 去參觀體驗最新手機遊戲。我只需要打開手機, 就一目了然。智傲集團的同事們每天都在測試榜上有名的日本手遊, 最近就發現了日本人氣手機遊戲《我家公主最可愛》, 然後我們同其開發商, 日本最大社交平台「Ameba」(注冊用戶二千二百萬)的母公司「CyberAgent」達成戰略性合作協議,將之中文版引入香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