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弱者的權力

廣告

以色列vs巴勒斯坦, 幾乎是一面倒的贏面。1947年聯合國在這個有爭議的迦南之地, 分建一個猶太國家和一個阿拉伯國家。前者是中東最強的軍事強國, 也是中東地區經濟發展程度、商業自由程度、新聞自由程度和整體人類發展指數最高的國家。但後者呢?什麼都不是。獨立了嗎? 巴勒斯坦連自己的貨幣都沒有, 國境被以色列強暴地切斷成兩部份, 一邊是約旦河西岸, 一邊是加沙, 兩邊都被以色列用鐵絲電網重重包圍, 並隨時設殖民點, 連其首都耶路撒冷都在以色列控制之下。

即使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聲稱完成任務, 撤離加沙, 表面上以色列贏了, 但實際上輸了。炮彈買不到正義和人心。聯合國、人權組織、社會名人、宗教領袖,都在譴責以色列, 猶太人由二戰時的受害者成了加沙大屠殺的劊子手。沒有人會留意作為弱者的哈馬斯是否邪惡和恐怖, 因為他頭上弱者的光環太過耀眼。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