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回非洲記

廣告

德蘭修女說: “If we have no peace, it is because we have forgotten that we belong to each other.” (如果世上沒有和平, 那是因為我們忘記了, 我們同祖同宗)。

非洲的旅遊熱點都集中在北非和南非。前者毗邻地中海,深受歐洲影響,人種也以中東移民的阿拉伯人和原著民柏柏爾人為主,除阿拉伯語外,我去過的摩洛哥講法語,突尼西亞講意大利語,埃及更加完全被阿拉伯化,國人看不懂埃及古文字。南非被英國殖民,並且曾大量移民。真正的黑非洲, 位於撒哈拉沙漠以南, 共有50個國家,最吸引我的就首推這個。

全球70億人的真正故鄉、唯一有千年正史文明的黑非洲國家、唯一近代沒有被西方殖民過的非洲國家,非洲唯一的東正教國家。擁有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北部亮點是三大基督教聖城:地下岩石教堂Lalibela, 天使頭教堂Gondar, 約櫃聖地Axum。南部亮點是十多個世界最原始的部落,他們保存了人類萬年前的原始狩獵、農耕生活。最重要的任務是祭祖,我們是炎黃子孫,炎黃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現代人類學,是用DNA基因研究證實了, 炎黃也是非洲人! 位於中非的首都Addis Ababa,國寶就是大名鼎鼎的露西Lucy小姐遺骨, 她是所有人類的共同祖先。

香港人字典中的埃塞俄比亞, 有的還停留在大饑荒的八十年代; 現時市面的埃塞旅行團仍然只去北部發達地區。得到康泰旅行社大力支持, 我將在七月份處男帶團, 就是回去我們的祖居尋根──埃塞!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