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遊走社交平台

廣告

內地的陳總用帶鄉音的普通話在微信 ,用語音voice和我談 。同時,美國的Michael用英文在whatsapp和我聊。還有,台灣的Janet 在Facebook 用messenger打字和我溝通。其實大家在三個平台,都是講同—樣事,下個月在香港見面,開—個會。

如果大家在同—個頻道,多麼省事!現在,一個古代,—個現代,一個中國平台,兩個美國平台。這些都是即時通訊app, 還未計算電郵、電話這些傳統通訊方式。
這也是香港的優勢,遊走於這些互不相通的世界。美國的Michael不懂微字派(微信、微博和QQ),內地的陳總走不出長城火牆,上不了Facebook和twitter。只有香港人,遊走於中美所有的社交平台。在資訊時代,這就是香港的優勢。

另—方面,我埋怨,我要不停在三個app上,小醜似地跳來跳去,同一句話,要講三次!雖然可以copy and paste, 也令我忙個不停。

因為平台互不相通,要search —樣東西,也絕不容易。例如,忽然想起下午有人約過我tea, 忘了他到底用微信, 還是whatsapp, 要找也要—番功夫。最麻煩是用手機查電郵,無論iOS 或Android 都只顯示最近的十個八個電郵,我的郵箱每小時都不止十個電郵進來,很快找不到大海中的舊電郵了。
唯一不能接受的是,這個時代,還有人打電話不通後,留—大串語音留言在信箱。我在南美用IDD 打回香港上台,聽又聽不清楚,留言的電話號碼又抄不下來。令人沮丧!明明大把更好的方式,為什麼不用短訊、whatsapp, 或微信、Facebook messenger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