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向世界盡頭出發

廣告

2011年首版《十天敢動假期: 墨西哥、古巴》, 2012年出版同系列《秘魯》、《巴西》。今年, 再遠一點, 去世界的盡頭,唯一沒有國家、國境的大同世界,不需要簽證、更沒有國界的南極。

一次過遊走兩個南半球大洲:南美洲、南極洲。南極洲是地球極地:寒極、風極、高極、乾極、遠極, 是世界七大洲中,大部分旅者終極夢想征服的大陸。

不少讀者告訴我, 他們看旅遊書, 不一定是為了親身去旅遊, 例如倪匡先生就親口告訴我。所以我第一次, 嘗試不單用流水式遊記的功能寫作方式, 而是用故事章節來編排, 增加趣味和可讀性。

阿根廷最大的旅遊城市: 布宜諾斯愛諾斯, 我就用了三個角度去包抄。第一個角度是由一位布市老人, 帶我走進布市的五百年歷史, 由趕走西班牙人、英國人的餘暉、法國人的生活方式: 南美巴黎, 來介紹東部市區。

第二個視點, 由年輕的布市人帶我, 進入 “小意大利”及南部景點, 因為布巿一半人口是義大利裔。

最後, 貝隆夫人壓軸登場, 帶我去永遠屬於她的市中心一帶: 玫瑰宮、七月九大街、聖馬丁廣場、佛羅裡達大街、探戈舞會。當然, 寫作時我一直聽著她唱《Evita》音樂劇。

除了音樂, 還有文學。我最愛的流浪文學領軍者: 三毛在《萬水千山走遍: 情人》篇中, 私奔的高裘牛仔, 成為本書中另一主角。

那南極的主人家: 小企鵝呢? 沒有前人靈感, 唯有用第一身的方式, 為每一位小主人家卡通式配音!

希望大家喜愛讀這本書, 像我一樣。收拾行李也好, 神遊也好, 向世界盡頭出發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