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的米芝蓮晚餐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Nobu餐廳被譽為世界上最有特色的日本現代Fusion餐廳,也是米芝蓮常客, 由日本星級名廚松久信幸創立, 分佈全球各大城市如紐約、倫敦、東京、香港。萬萬想不到, 在茫茫大海上, 每晚可以享受到這間名店的創意日本菜。因為, Nobu用了五年時間考慮, 唯獨選擇了水晶郵輪落戶。松久信幸親自上船訓練大廚,他也每年上船檢查, 以保證Nobu的金漆招牌。

我急不可待, 第二晚就訂了這了這間著名Nobu餐廳, 名為Silk Road。同行的墨西哥朋友和美國朋友比我更雀躍, 因為當地的Nobu不止長期爆滿, 更是富豪飯堂。今晚在郵輪上免費供乘客享用, 更多一層竊喜的滿足感。

開胃菜來了,日本醋蒸南瓜、芝麻醬菠菜。清新開胃。再來一碟精緻的黃吞拿魚它它,上面點綴以魚子醬,以及日本梅子。配搭有心思, 夠新意。

我的主菜是三種魚的魚生,不是我們習慣的酱油配芥辣, 而是用橄欖油和芝麻油調味。選用了黃尾、真鱸 , 和三文魚。日本傳統和食中, 因為擔心有寄生蟲, 從不會生吃三文魚這種淡水海水交界生長的魚, 也只有新派Nobu才會選用。

我朋友點了牛油辣椒 Tempura ,配龍蝦春捲。真的是 “秘魯日本大亂鬥”呢!

另一位點了簽名式的Nobu box,有三格, 包括和牛、Miso烤銀雪魚, 龍蝦煎蘑菇, 份量十足。

甜品Suntory Whisky Cappuccino。Suntory是日本威士忌名牌, 打成泡沫後, 倒在雪糕上, 甜美得令人在大海中央醉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