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雁南飛

廣告
1 / 7

平時都聽說 “雁南飛”, 飛到哪裡去了?

北半球開始秋涼,西北利亞、韓國、日本、中國等地的候鳥, 開始遷徙進入溫暖如春的澳洲。

北澳的卡卡都國家佔地二萬平方公里,是澳洲最大的國家公園, 不是之一, 就是最大。一個公園足足是20個香港大, 擁有雨林、沖積平原、山脈、森林,以及生態最豐富的濕地。

站在濕地觀鳥臺上,舉目一望,水鴨在吃草,白鶴在跳舞,小鳥在旁邊叫嚷,大堆Magpie(鵲鵝)起飛了。背景是盛開的蓮花群。隨手一拍,都有明信片的效果!

現在是乾季,上次下雨已經是四個月前。九月也是濕季即將開始的季節。這裏有290種鳥類,超過澳洲總數的的三分之一。很多都是瀕臨絕種的珍貴品種!

有很多遠道而來的觀鳥團, 來欣賞會飛的澳洲特產的Magpie(鵲鵝), 會唱歌的 wisling duck水鴨, Medium Egret白鷺! 還有一個不速之客, 巨大的Goana龍!

午餐時間, 導遊帶我到了一處溪水綠洲。我坐在小溪的中央,腳泡在清涼的水中。導遊沖了綠茶,帶了松餅、桔子給我吃。不遠處有一隻淡水鰐魚在曬太陽,水上還有鮮紅的透明翼,啊,是蜻蜓在點水!

鳥兒在頭頂唱歌,飛過去的,是一道七彩的彩虹!是一隻彩色繽紛的小鳥。原來是rainbow bee eater, 彩虹食蜂鳥。

望遠一些,森林深處,有仙鶴一對,頭頂紅冠,啊,丹頂鶴!

鳴謝: Tourism Australia ( www.australia.com ); Tourism Northern Territory ( http://cn.travelnt.com/ ); Qantas (www.qantas.com)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