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2012前必遊: 墨西哥、古巴!

美洲最精確的瑪雅金字塔,在這裡就計算出2012年12月21日, 奇妙!

廣告
1 / 6

2011年, 有國家限制同時不能超過12人用餐? 全國不納稅? 禁止國民買賣車輛、房屋? 一國有兩種貨幣? 這裡, 叫古巴!

來去無蹤神秘的瑪雅人, 一千年前, 已經預示了世界末日。這個世界最大的遠古天文時計, 位於今天的墨西哥

短短五千年之間,人類由六大古文明、到航海大發現、工業大革命,飛快地光速征服了母親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擒拿了每一種飛禽走獸、攀上了世界屋脊、也深潛到了海床。同時害得八百多生物絕種、原始森林砍伐掉九成、環境污染到頭上的臭氧層都穿了兩個大洞。

高度的文明強力照射下,70億人昂然進入千禧年代。歡迎我們的,卻是沒有停過的地震、海嘯、瘟疫、洪水、颱風、乾旱、全球暖化、大量動物離奇死亡等等,無不在陳述母親地球的哭泣。

地球,45億年前誕生,5千年結果。果子,會有掉下來的那一天? 這些是末日的徵兆嗎?

瑪雅人的哈布曆中,地球已經末日了四次,最後一次,也就是第五次的未日將是瑪雅曆3113年,即是2012年12月21日。

於是,我決定啟程前往瑪雅人的家鄉──中美洲的墨西哥, 以及旁邊的古巴。在奇琴伊察的金字塔上, 解剖2012瑪雅末日之謎;在古巴入住大使女兒的民宿, 做一晚的加勒比海孤兒;在《老人與海》的酒吧, 和海明威對飲他最愛的Mojito;呼吸夏灣拿的空氣, 還有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餘音裊裊;在坎佩切街市, 認識墨西哥獨特的死神文化;前往迷失的瑪雅京城帕倫克, 找尋變身太空人的瑪雅王;深入辣椒之鄉Tabasco, 探索美洲文明之母──奧美克文明。不可能的神奇旅程, 全部在十日內發生 !

新作《十天敢動假期:墨西哥、古巴》版稅, 全數捐贈「小母牛」。出版社萬里, 書展攤位1D-B02。新書首賣會於7月17日(日)下午三點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Sport X舉行。書展分享會於7月23日(六)下午1:30~3:30, 香港書展中, 會展新翼N206-8會議室舉行, 希望見到大家!

Exit mobile version